汽车抛光打蜡一次能管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抛光打蜡一次能管三个月左右,正常来说,汽车是要打蜡的,但车子打蜡时间要看环境而定:

1、比如是在雨季,或者是南方下雨次数频繁的地区,我们车子打蜡次数就要相对多一点,建议1 ~ 2个月打一次蜡较好;

2、若是有车库可以停放的车,且经常行驶在路况良好的路面,那么打蜡间隔时间可以长一点,基本上3~ 4个月打一次蜡就可以;

3、一般来说,打蜡是有抗高温、防紫外线、上光的作用。车蜡的抗高温作用原理是对来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产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使面漆或底色漆老化变色,并且还能防止紫外线;

4、那么上光是车蜡的最基本作用,经过打蜡的车辆,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车身恢复亮丽本色。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三个月,一年一到二次最合适,不宜多次抛光。汽车车身油漆由底漆、中间涂层和面漆三部分组成。汽车美容常用的抛光,主要是在油漆的最表面的面漆进行,较薄的面漆不适合车主频繁地对车漆进行抛光研磨,这会让车漆越来越薄。这会让车漆越来越薄,最终丧失装饰效果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