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5w-40和5w-30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机油5w-40和5w-30有以下区别:

1、5W-30和5W-40的第一个区别在流动性方面,5W-30有着更好的流动性,所以平时无明确使用要求的时候,多使用5W-30;

2、5W-30和5W-40的第二个区别在发动机噪音方面,5W-30的机油会造成比5W-40的机油更大的发动机噪音,同时5W-30也能够导致老旧车型产生故障;

3、5W-30和5W-40的第三个区别在稳定性方面,在高温状态下,5W-40的机油相比较于5W-30的机油来说有着更好的稳定性,能够使发动机更好的进行工作;

4、5W-30和5W-40的第四个区别在功耗方面,因为5W-30有着比5w-40更加优秀的可流动性,所以5W-30的燃油功耗比较低;

5、5W-30和5W-40的第五个区别在散热方面方面,使用5W-30的发动机要比使用5W-40的发动机的散热效率更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5W-40与5W-30的区别只是后面数字之差,40可以在夏季40度以下气温环境使用,30可以在30度以下气温环境使用。机油粘度越大,发动机越费油,噪音也大,但是密封性能越好,因此选择机油粘度还须考虑车的新旧程度,新车的发动机部件间隙很小,所以应选择粘度较小的机油,而发动机磨损严重的车辆应选择粘度较大的机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5W-30流动性相对较好,更有能力地降低油耗问题,使发动机更快更好地散热。同时,对于一些比较陈旧的汽车呢,使用5W-30会导致发动机噪音会略大一点,也有部分严格要求使用5W-40的发动机而去选择使用5W-30就会发生比正常耗油量更大的情况。在高温状态之下,5W-40会有更好的油品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