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改装房车怎么才合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改装房车需要重新取得车辆合格证,才能去车管所办理验车,验车通过后就能购买保险合法上路,改装房车须要专业的房车改装厂家。以下是相关资料:

1、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2、《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改变车身颜色的,更换发动机的,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辆等使用性质改变的,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可以向登记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3、汽车的部分内饰是可以进行改装的,涉及到汽车的型号、发动机型号、车架号、汽车排量等涉及汽车技术参数部分绝对不能私自改装,且不能破坏车身结构。改装后的汽车必须不影响车辆的行驶安全。车的外观不能大幅改动,要求与行驶证上的照片基本保持一致。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改装房车需要到车管所备案才合法,不过在中国自己改装房车是不合法的,就算合法都不能上路。房车,“RV”,英文全称Recreational Vehicle,简称RV。Rving,旅行房车。 用房车旅行,随意停靠在远离城市的沙滩、湖岸、草地、山坡、森林中,同时又拥有城市的生活方式:自己做可口的饭菜、洗个热腾腾的澡、睡柔软舒服的床、看电视、听音乐、放DVD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