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跟涡轮增压有什么不一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跟涡轮增压不一样的是发动机进气管有无涡轮增压器,这两个发动机的区别就是一个是自主吸进空气,一个是借助机器的压力吸入空气,前者比较自然,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的,后者非常激烈,加速快。

自吸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区别:

1、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发展很长时间了,经验相比较涡轮增压,是很丰富的。自吸是缓缓的将空气挤压进来,不会让人感到突然的颠簸感;

2、但是涡轮增压又是另一种使用感受了,因为这种发动机会突然将大量的空气吸入,就会导致车的动力猛一加大,车会突然提速,挺给力的;

3、在费用方面,自吸的更便宜,维修费用不高,保养也很方便,而且因为不用借用外力的加压,油耗也相应的减少很多。而且我个人觉得自吸的更加耐用,毕竟发展历史那么久;

4、涡轮增压需要更大的压力,能耗不少,而且后期维修保养费用也不低,但是这款发动机提速比较快,还是有很多车主喜欢。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劣比较,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究竟孰优孰劣的争论一直未停止,从技术可靠性、经济省油性、排放控制、寿命耐久性到加速性能、驾驶乐趣、实用保养等等,但其实各有优缺点,不一而足,自然吸气的优点是涡轮增压所没有的,涡轮增压的优点也是开自然吸气车子的人无法感受到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将其形成两大流派,甚至是两大对立阵营,应该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去看这两种技术,只有真正适合自己的从自身需要出发的不盲目跟风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