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的区别就是:

1、双涡轮增压主要采用两个相互独立的涡轮增压器的增压系统,在发动机两个涡轮增压器共同作用时,大幅度的提升了进气效率,增压效果以及动力性上也有明显的提升,主要改善了前面所说的涡轮延迟;

2、但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能够完全的消除涡轮延迟的现象,毕竟涡轮增压器叶轮的惯性作用依旧存在,在实际的运用当中,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常装配在直列6缸或者V型等排量较大的发动机上;

3、单涡轮增压采用专门的在压气机将气体在进入气缸前预先进行压缩,提高进入气缸的气体密封度,减小气体的体机。因此在单位体积内气体的质量就明显的增加了,可以在有限的气缸容积内喷入更多的燃油进行燃烧,以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的目的;

4、需要分辨的是涡轮增压都是单涡轮增压、分机械式涡轮增压、废气涡轮增压和复合式涡轮增压。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涡轮的响应时间上来看,单涡轮会有涡轮延迟,而双涡轮则可以很好的解决涡轮延迟的问题;双涡轮增压也是属于涡轮增压方式的一种,其与涡轮本身并没有什么区别,在工作原理、主要结构以及零件材料上几乎是一样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涡轮增压是涡轮增压的方式之一。针对废气涡轮增压的涡轮迟滞现象,串联一大一小两只涡轮或并联两只同样的涡轮,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时候,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减小涡轮迟滞效应。涡轮增压技术就是采用专门的压气机将气体在进入气缸前预先进行压缩,提高进入气缸的气体密度,减小气体的体积,这样,在单位体积里,气体的质量就大大增加了,这样就可以在有限的气缸容积内喷入更多的燃油进行燃烧,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的目的。当驾驶员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发生改变。由于涡轮机和压缩机有惯性,不能及时跟上这个速度的变化,这个现象称为"迟滞现象"。"迟滞现象"使发动机延迟增加或减少输出功率。这样如果你越急加速,就会感觉发动机越使不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