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哪个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个人认为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卡罗拉车型好一些,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先进,但是质量可靠性和维修保养成本方面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更有优势。

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区别:

1、技术,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是传统的发动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验证,技术更加成熟。也不是说涡轮增压的技术有多大纰漏,如果有纰漏,也不会普遍列装,只是相比自然吸气的还是有一定差距;

2、价格,自然吸气的价格更低,比如丰田卡罗拉的2017款1.6L CVT比1.2T的涡轮增压版本,在配置基本相同的条件下,要便宜1万多块钱;

3、保养成本,自然吸气的的后期保养成本也比涡轮增压要低。涡轮增压对油品、机油和火花塞的要求更高,这些保养要贵些。5万公里保养成本,大概要多一两千块钱。而且当车子行驶里程达到15万公里后,可能就要更换涡轮增压器;

4、使用寿命,自然吸气是正常使用发动机,只要不是人为损坏,基本不会出现问题,寿命较长。涡轮增压对动力进行压榨,而且工作温度更高,对发动机寿命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