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改装合法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改装不合法,对符合机动车改装规范的发动机改装是合法,如果违反规定改装,且对发生改变的发动机号,车驾号不报备的,属于违法。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七条:

1、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或者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

2、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变更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和相关变更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备案事项,重新核发行驶证;

3、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身份证明和行驶证,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办理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