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坏了有以下表现:

1、排气不畅,发动机过热,三元催化器损坏原因是因为堵塞的话,由于高温废气的堆积便极易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

2、发动机故障灯亮,当发动机电控ECU监测不到或者监测氧传感器信号异常时,发动机故障灯便会点亮;

3、积碳堆积,随着汽缸内可燃混合气的空燃比严重失衡,燃烧不完全产生的积碳便会大量的堆积在汽缸内,从而增加发动机“慢性病”的病症;

4、油耗增加、动力下降,三元催化损坏将会影响氧传感器的信号正常,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能精准的对喷油量进行控制,进而会造成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的现象。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损坏第二级氧传感器将不能正确提供数据给行车电脑,这样混合气浓度就会出现过稀或者过浓。过稀会造成点火困难、行驶无力、发动机放炮等,过浓会增加油耗、燃烧不完全、汽缸、火花塞积碳严重等。出现此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应该会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