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发动机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能正常运转是靠的润滑和散热,汽车发动机发抖很有可能是缺机油或者机油变质所导致的。具体原因如下:

1、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种多半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

2、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抖动就会变得异常厉害。这个重新更换机脚胶后效果会减弱许多;

3、积碳问题,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进气效率、混合气配比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汽车的动力输出不稳定,怠速和加速都会出现抖动现象。这个建议到4S店进行发动机清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