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后,车辆出现抖动且动力不足的原因有三个,一是发动机的混合气燃烧不良,但气缸内的混合气过浓时,车辆就会出现爆震、抖动等症状。当混合气过稀时,车辆就会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

如果不是混合气的问题,那就是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出现了故障,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车抖动动力不足。

第三个原因是燃油供油压力异常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引起的,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和动力不足。

如果你的车辆故障灯亮起,同时车辆开始出现抖动或动力不足的情况,为了你的安全,也为了其他人的安全,还是建议你应该马上停车,呼叫拖车或等待救援,没有必要冒险继续开着。

1、汽油品质差,不达标;

估计大部分车主都有这个经历,车子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2、氧传感器故障;

如今汽车上安装有两个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前后各放一个。前氧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发动机不同工况的空燃比,同时ECU电脑根据该信号调整喷油量和计算点火时间。后方的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坏!所以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