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车库被刮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停在免费的停车场,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如果是收费的停车场,要想停车场索赔。详细分析如下:

1、免费的停车场:只要车主不是违停,都可以报自己的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但因为没有找到第三方责任人,保险公司一般会有免赔率10%-30%,也就是说,车主要承担这部分的损失,除非是买了不计免赔险;

2、收费的停车场:在小区有物管费、停车场有停车费在这些地方车子被刮伤了,先向停车场方索赔。他们收费了应该承担看管责任,一般正规停车场都会投保责任险,他们会向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赔偿,然后赔付给车主;

3、最后停车场方再自行通过监控等手段,找到肇事的车辆并索赔而如果停车场没有投保责任险,也应该先行赔付给车主,有些停车场有免责声明,但这种免责声明并不被法律保护,车主有时候要据理力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