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螺丝帽的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螺丝帽的规定:

1、新交规规定,车牌可采用固定式车牌架,但车牌架内侧边缘距机动车车牌号边缘应大于5cm,同时车牌架不得印有标志、文字、装饰图案,不得遮挡车牌;

2、汽车牌照在悬挂时必须使用专用的固定装置即螺丝帽,并加盖实章,必须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发证机关印制汉字代号字母,每辆机动车应配备8个固定密封装置,除受车辆限制外,前后2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

3、如不符合,将按照新《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按要求安装车牌的,应扣除驾驶执照12分,罚款200元。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牌照可以到4S免费帮忙安装,也可以直接安装。牌照螺丝帽安装方法如下:第一步:将螺丝杆拧入车牌安装位置的螺丝孔,看看各个螺丝孔是否都正常。 第二步:预先套好每组螺丝,由上而下依次为螺丝杆、防盗帽、垫片。 第三步:把车牌上预留的孔和汽车安装车牌位置的螺丝孔对齐,然后拧上第一组螺丝。 第四步:完成其他几组螺丝的安装,每付车牌的四个螺钉(有的车只能装两个螺钉)都拧上并检查。 第五步:扣紧防盗帽,完成安装。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固封装置,就是车主在给新车上牌时,车管所免费发放的用来安装号牌的一套装置,分别是4个螺丝、螺帽,螺帽上刻有舟山车牌编号“浙L”字样。据介绍,固封装置装上后较难卸下,为的就是牌照防盗防脱落,同时也可防止随意拆卸不挂号牌,甚至使用假牌套牌,以避免由此产生肆意违法或肇事逃逸的主观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