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链条响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链条响能用多久是不定因素,发动机链条响需要到汽车维修店叫师傅检查,看看是什么问题导致的,然后再对症下药。发动机正时链条异响的主要原因一般有:

1、链条张紧装置没有张力,正时链条被抻长,导链板异常磨损,正时链轮异常等原因,涉及到更换机械零件,哪个零件坏了换哪个;

2、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

3、正时皮带没6-8万公里建议更换一次,而正时链条一般是不需要更换的,除非正时链条有异响,正时链条不算是易损件,但它的运作是完全靠机油来润滑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机油,不能用劣质机油,一般情况下正时链条出现异常得到5-6万公里之后了,如果车才跑1-2万公里就出现这种情况就属于质量问题了,建议及早申请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