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盘打几圈怎么记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座椅位置的调整以两只手握住方向盘3点与9点钟方向时手肘微弯为最佳,因为这可使手臂有充分的活动区域来迅速操作方向盘。具体说明如下:

1、平直道路上直线行驶,采用“修正法”来掌握方向盘较为有效。所谓修正法就是微调,每次的调整幅度都控制在30度之内,当方向偏离行驶中线时才稍做调整,这样可以保证车辆平稳行驶;

2、锐角转弯、直转弯及循环调头等情况,采用动作较大的“大交把法”,即胸部略向前倾,手背向外,手心贴盘,大幅度转向,双手交替连续转向,直到将方向转过来。当然,理论毕竟只是理论,再好的方法也要活学活用才能有效;

3、小车固定为在正的位置,打完是一圈半,以一圈或则半圈为基准来打方向练习,才不会打乱。忘记了从哪边打的方向,你就观察前行时车是直走就是正的左在走就向右带,右走就向左带 。要反复在原地练习下打方向原地练习把方向左右打死后回正,只有反复练按一圈半圈的去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