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弹簧固定方式有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弹簧固定方式就是一端支承在气缸盖上,而另一端则压靠在气门杆端的弹簧座上,气门杆端的形状决定于气门弹簧座的连接方式,气门弹簧的作用:

1、汽车气门弹簧是保证气门及时落座并紧密贴合,防止气门在发动机振动时发生跳动,破坏其密封性;

2、气门弹簧安装时预先压缩产生的安装预紧力是用来克服气门关闭过程中气门及其传动件的惯性力,消除各传动件之间因惯性力作用而产生的间隙,实现其功用的;

3、检查气门弹簧的自由长度。用卡尺侧量气门弹簧自由长度,其值应符合标准值。若不符合,应更换之。检查气门弹簧的垂直度。用直角尺和平板,检查气门弹簧的垂直度,其值应符合标准值,否则必须更换;

4、检查气门弹簧的预紧力。用测力器检测气门弹簧的预紧力,其值应符合标准。若预紧力低于标准值,则应更换气门弹簧。为了预防损毁,要经常压缩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