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违章停车出现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方违章停车出现事故正常情况下应由后车驾驶员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违章停车的驾驶员负次要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2、如果因违章停车而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最后导致发生行使中的车辆撞上违停车辆的,违章停车行为与事故发生间存在因果关系,违停的驾驶员应承担事故的责任;

3、但是,作为撞到违停车辆的车辆驾驶员,非能尽量谨慎观察、确保安全通行的义务,未能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开违停着的车辆,最终导致在行使中撞上停放着的机动车的,其行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4、所以,在正常的情况下,应由撞击的后方车辆的驾驶员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违章停车的车辆驾驶员负次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