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传感器坏了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里程传感器坏了对汽车运行影响不大,可以照常行使:

1、但有些问题需要注意:汽车在一定里程间隔需要定期作各种检修甚至于换零件,没有里程较难判断,只能估计着缓建或维修;

2、此外,汽车行驶一定里程后需要大修甚至于淘汰,没有里程显示,较难判断,只能提前作处理;

3、对于较精细的驾驶者,关心油耗,没有里程无法知晓。但如果是速度传感器出了问题,对开车影响就大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里程传感器 又称车速传感器 有电子的也有机械传动的 在自动挡变速器中由车速控制基本换挡时机 起重要作用 在手动挡的汽车里 除了显示车速累计里程 充其量也就是个辅助传感器 即使坏了也只是不能显示车速 无法计算里程 ,不会有严重影响。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但如果是速度传感器出了问题,对开车影响就大了。

1。行驶过程中车身持续抖动,油耗增高。2。行驶中加油后抬油门时,车辆顿挫感很明显;

2、这些现象有点像缺缸 即有个缸体工作不正常 原因1可能是火花塞或者是高压电漏电 原因2电喷嘴子雾化不好 原因3节气门有灰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