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拆卸座椅也没拉货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拆卸座椅也没拉货扣3分,罚款200-500元。擅自拆除面包车座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由于私自拆除车辆座位,改变了机动车原有参数,影响了车辆安全性能,加之面包车底盘轻,如果行驶速度快的话,改变车辆参数后更容易发生翻车事故。

以下关于面包车拆卸座椅的问题:

1、根据面包车拉货最新规定得知,通常情况下,面包车是不允许拉货的,否则将会根据车主违规的程度进行相应的处罚;

2、面包车卸后座违反了《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不得使用报废的、擅自改装的和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

3、而且第七十一条还规定了: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不过,若车主提前办理相关手续,则可以使用面包车拉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