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高速没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在高速没电的解决方法:

1、现在高速上虽然都配备有充电桩,但数量有限而且经常出现故障无法充电,在出行时就要提前做好计划,查清楚在经过的高速服务区是否具备充电桩,判断好什么时候就需要进行充电;

2、否则一旦在中途没电抛锚,那么只能叫拖车,将车辆拖到最近的充电桩,高速上是不可能将两车停车应急车道上对充,而且充电所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不像燃油车只需要送油就能解决;

3、电动汽车在高速上跑长途,除了出行前做好计划准备之外,另外也要尽量控制车辆的速度,长时间深踩电门高速行驶电量会耗费的非常快,应该尽量将车速保持在90km/h的速度行驶,这样能够最大可能的减少电量消耗;

4、另外在电量低于30%的时候就需要找服务区进行充电,如果后续路程不远,那么只需要将电量充到80%即可,因为从30%到80%的电量的充电速度是最快的,一般情况下30-40分钟即可。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高速公路服务区间隔50公里左右。在经济发达地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都有充电桩的。所以只要及时停靠服务区就可以充电的。除非开过了服务区,车子的电量又不够到下一个服务区。那只能叫救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