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小电瓶没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小电池没电的时候可以使用应急启动电源,或者可以通过车辆搭电的方式来启动车辆,电动汽车的小电池只要电压不够,就需要更换电瓶。纯电动汽车小电瓶的相关资料:

1、与传统汽油车不同,电动车有高压和低压两套电气系统,高压电气系统主要用来驱动汽车电动机,以及给大功率子系统供电,而低压电气系统就是我们常说的12V小电瓶,它通常用于汽车的低功率子系统,比如汽车门开关、启动汽车、车灯等;

2、因此小电瓶一亏电,启动系统就没能量来源,就算大电池电量再满,车也依旧趴窝。平时给电动车充电其实只是给高压电气系统充电,而小电瓶的电则通常由高压电气系统通过 DC-DC 变换器来补充;

3、小电瓶正常情况下,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在1到5年甚至是更长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对电动汽车的小电瓶来看,当解锁开门上车通电,只要启动车辆或者接通电源开关,整辆车所有用电设备,全都靠小电瓶供电,动力电池是保持断电的。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小电瓶没电的时候车辆是没法启动的,当小电池没电的时候可以使用应急启动电源。这种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比较轻巧便携,在汽车电瓶没电的时候,可以作为应急的电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