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到期后多长时间内必须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到期后两年内必须要去换证,不然会注销驾驶证,以下是驾驶证换证的规定:

1、驾照过期一年内,不驾驶车辆,交管部门不会予以处罚,只要到车管所去审验换证就可以。有效期超过一年未满两年,驾照就要被注销,必须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才可以恢复驾驶资格。如果超过两年,就要重新到驾校学习考试;

2、从2012年5.1国际劳动节开始,各类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A1,A2,B1,B2)等驾驶证人或校车工作人员的驾驶证年审由原来的两年一审,改为一年一审;

3、《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已注明,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等原因,无法按期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但在延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