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油膜用什么方法去除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油膜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去除:

1、如果想要清理油膜,可以在清洗完汽车后拿干报纸沾点水进行擦拭,等报纸上的水都被擦干后玻璃上的油膜自然而然的也就被擦没了!这种方法就是源自于小学时期班主任让擦玻璃窗都是用干报纸来擦拭,用这种方法擦的玻璃异常干净;

2、如果想要洗的干净一些,不妨在玻璃上涂上一些洗洁精,涂抹均匀后再用清水洗净,一般正常情况下来讲油膜也会被随之清理掉,如果遇上顽固油膜可能需要多次清理了;

3、在网上已经可以购买到专业去除这层油膜的商品,相比于洗洁精来讲的话要更为安全、省心,去油膜的效果也更加厉害,油膜清洗剂在清洗后会让玻璃镀上一层膜,让雨水和其他杂物无法附着。洗洁精由于并不是清洗汽车玻璃专用的,多次使用后难免会对汽车玻璃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专用清洗剂。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主会用洗洁精来清洗,毕竟油膜也是油的一种,洗洁精内含亲水基和亲油基,可以让油和水互溶,起到去除油污的作用。然而,汽车玻璃油膜虽然含有油,但还含有一些灰尘、树胶或是车蜡等物质。虽说洗洁精有一定作用,但效果很有限,很难去除油膜。而且,如果洗洁精未冲洗干净,有残留的话,玻璃会变得很滑,使用雨刮器时话打滑,造成影响。牙膏也是去除油膜的一种方法,牙膏可以去除油膜,但最重要的是要选对牙膏,最好选用含有研磨颗粒的牙膏,有研磨颗粒才可以起到研磨效果,但要把握好力度,均匀擦拭,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清洗玻璃表面及孔洞。最专业的还是购买使用专用的油膜清洗剂,将清洗剂均匀喷洒在玻璃上,再用洗车毛巾或海绵擦拭,清理效果很好。当然,也有其他种方法可以去除油膜,可以用橡皮擦或是用报纸擦拭,报纸有一定的吸油效果,反复擦拭几次便可清洗干净,经济又有效,但费时又费力。如果油膜范围不大,倒是可以使用这些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