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自动空调,只要按下空调面板上的“前除雾”按钮即可一键快速除雾。如果是手动空调,将风量调至最大,打开A/C制冷开关,再将吹风模式调整到除霜位置,也就是对着玻璃吹风,很快的前风窗内部的雾气就出消失。

前挡玻璃起雾的预防方法:

1、对于雨雾天气等较容易产生前挡起雾的情况下,最好以预防为主,例如保持玻璃表面的干净,或者喷上一些专用的除雾产品等都可以减少雾气的产生。但一般也只能保持半个月左右;

2、尽量避免玻璃温度太低,如果天气冷,可逐步将空调温度调高,但刚开始时不能关闭制冷开关,否则除雾很慢,越吹越多严重影响行驶安全;

3、高速行驶时可使用外循环或将天窗向上打开一点,低速行驶时打开车窗,加快室内外的空气流动,减少温差也会减小起雾的可能。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可以尝试用雨刷刮一下,不过雾太大了,雨刮的作用也不明显。那么我们可以采取冬天制暖除雾的方法,把空调温度调到制暖,自动空调调高温度,旋转风向开关,调至吹玻璃,一会雾气就会消失,效果非常明显。缺点当然是太热,夏天本来就热,还要开着暖风,当然待雾气消失后,就可以立即关掉暖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