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变速箱油需要几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越变速箱油需要6~10升。一般情况下,变速箱油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手动变速箱一般来说6万公里以内更换变速箱油,每次更换的变速箱油容量视车型和更换方法而定。一般在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时是卸下变速箱油底的螺丝来漏掉旧油再加入新油。以下是变速箱油的更换步骤:

1、先把车架起来,然后,找个大器皿垫在车底下,以备接废油用。用合适的螺丝刀拆下变速箱里、外壳,等油快流干之后,取下最后一个油槽;

2、摘下油底垫圈,去除周边的污渍,油垫圈上的胶皮粘在机器边缘不易清理,需要小刮刀来清除,然后喷一些化油器清洁剂即可;

3、用棉丝将所有清洁过的变速箱油过滤装置擦干净,然后逐一安装;

4、将更换部件的表面擦拭干净,不宜有水渍油渍,否则容易造成漏油。清洁滤油器壳并擦拭干净,将清洁后的壳安装好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