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车牌有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色车牌有三种分别是:1、蓝底白字车牌;2、黑底白字车牌;3、白底黑字车牌。以下是这三种车牌的内容介绍:

1、蓝底车牌:作为最常见的车牌,是主要用于小型车(其中括政府、政法部门除警车外的行政车)的牌照,其中“某”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比如“京(北京)”、“皖(安徽)”;字母是所在城市的代号,“A”表示省会城市;

2、黑底白字车牌:的车相比前面那些就要少得多了,因为黑底白字车牌发放范围是外企(港澳台)、外国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外籍人士以私人名义购买的在中国行驶的车辆、港澳(台)及外国入境车辆;

3、白底黑字车牌:主要用于公、检、法部门的警车,武装部队车辆,解放军军队车辆等权力机构车辆。其中,公安警车的牌照样式为【某·A3333警】,除“警”为红字外其他的都是黑字;法院警务车牌照是 [某·AA321警],其中第二个A表示法院,如果是“B”的话则代表检察院,其中D和C分别代表国安和司法。除公安系统外的警车牌照只有3位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