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安装驻车空调算改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安装驻车空调算改装。大货车安装驻车空调属于非法改装,交警会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应对处以500元罚款。如需改装车辆,需要到车管住所进行相关改装报备。以下是汽车改装的相关规定:

1、可以对车身颜色(包括内饰)、发动机、燃料种类、车架号码等进行改装。而对车身、车架、发动机的变更,要在已经损坏无法修复或者存在质量问题的前提下才能够进行。申请变更时,须同时出具修理厂的证明及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来历凭证;

2、更换前保险杠经过审批后是可行的,但对升高底盘等提升汽车越野性能的改装是不允许的。年审中一旦发现违规改装,必须恢复原状;

3、加宽轮胎,对进气系统、排气系统等等进行改装,这些改装行为都是不允许的。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办法》有关规定,在用汽车轮胎规格、改装进气系统、排气系统都不是国家允许的变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