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车损险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买车损险可以的。车损险主要是指行驶中的车辆由于自身或者外界的原因导致投保车辆受损的相应险种。该险种的保险面与理赔面都比较广,汽车在行驶中不管是由于自己的责任还是他人或外界的责任造成车辆损失的,都能得到相应的赔偿。下面是车损险的相关内容:

1、地震不赔。遵循了大部分财产保险都不保地震责任的惯例,在覆盖了大多数自然灾害之后,车险条款中也剔除了地震;

2、精神损失不赔。大部分保险条款会有类似的规定,保险公司缺乏针对精神伤害的定损标准。因保险事故引起的任何有关精神赔偿视为责任免除;

3、酒后驾车、无照驾驶、未年检不赔。在上述情况下,司机并不具备上路行驶的资格,严重违反交通法规;

4、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损坏不赔。保险公司认为,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发动机熄火后,如果司机又强行打火造成损坏,属于操作不当造成的,不在赔偿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