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过期最迟几个月

车辆保险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过期第二天就算脱保。一旦车辆出险,保险公司将拒绝赔偿。按照规定,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不允许上路。如果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车辆强制保险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按车辆应该投保的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二倍进行罚款。下面是汽车买保险时要注意的:

1、不要重复投保。其实重复投保是错误的,即使车主重复投保了一个险种,涉及到赔款问题也不会得到超额的赔偿款;

2、保险要保全。有些车主为了节省保费,想少保几种险,其实各险种都有各自的保险责任,假如车辆真的出事,保险公司只能依据当初订立的保险合同承担保险责任给予赔付;

3、核对保单。办理完保险手续拿到保单正本后,要及时核对保单上所列项目如车牌号、发动机号等,如有错漏,要立即提出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