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减震器可以通用吗

大众速腾减震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速腾减震器不可以通用的。减震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震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为了使车架与车身的振动迅速衰减,改善汽车行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汽车悬架系统上一般都装有减震器,汽车上广泛采用的是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下面是汽车减震器的检修方法:

1、使汽车在道路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行驶10km后停车,用手摸减震器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震器内部无阻力,减震器不工作。此时,可加入适当的润滑油,再进行试验,若外壳发热,则为减震器内部缺油,应加足油。否则,说明减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有2~3次跳跃,则说明减震器工作良好;

3、当汽车缓慢行驶而紧急制动时,若汽车振动比较剧烈,说明减震器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