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水温表起动慢是什么原因

别克凯越水温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凯越水温表起动慢需检查节温器是否出现故障,可能是节温器打开角度过大导致的。节温器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的热量就无法有效散发出去,发动机水温升高,水温报警灯亮;导致发动机水温过低,水温上升慢,油耗增加,发动机出现异响。节温器好坏的判断方法如下:

1、发动机启动后的检查,打开冷却水箱的加注口盖,看冷却水箱内的冷却水是否有水流现象,如果没有那就表明节温器损坏或者有异物卡在主阀开关间;

2、可以通过手感受上下水管的温度可判断,首先将发动机启动,3分钟后摸上下水管,如果是好的节温器,上水管和下水管的温度是不一样的,一般上水管热下水管凉。当发动机水温到90℃上下水管都是热的,证明节温器是好的。要是启动发动机后上下水管温度一直一样节温器就是坏的;

3、把节温器从车上拆下来做冷热水实验,观察节温器是否会随着水温升高而打开,而且没有发卡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