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故障灯亮一般是什么原因

制动系统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警告灯亮的原因可能是ABS功能失效;刹车片磨损严重,已经失效;刹车油不符合要求。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在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制动噪音、制动拖滞引起的制动鼓发热、驻车制动器失灵。

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起的解除方法如下:

1、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片分为带有感应线和不带有感应线两种,带有感应线的会在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时,感应线就会自动接通电路,这时就会亮起故障灯。需要更换刹车片;

2、刹车油液位过低,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这种情况警告灯会亮起。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3、刹车系统漏油、假报警。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技术性能,导致润滑油、燃油的浪费,消耗动力,影响车容整洁,造成环境污染。会使故障灯亮起,需要更换衬垫或者油封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