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开车不开灯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晚上开车不开灯扣分的,记一分并处200元以下罚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处警告或者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1分。

夜晚行车的注意事项如下:

1。控制车速,在晚上,来自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干扰比较少,车主很容易高速行车。但是有些路段上夜间照明度不够,所以行驶到需要转弯或者是坡路、窄路等能见度低的地方时,一定要控制车速。同样的,从亮处驶向暗处时也要减速,因为眼睛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2。及时切换远近光灯,当两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这是行车礼仪,也是为了行车安全,如果对方不换近光灯,应立即减速并连续切换远近光灯提醒对方;

3。尽量避免超车,夜间驾车,一定要超车时,应连续切换远近光灯来告知前车,且一定要观察好被超车辆的右侧是否有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