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拉不出来怎么办

汽车安全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拉不出来可能是卡住了,可以尝试适当伸缩恢复,如果是机械故障请找专业人士修理。安全带被卡住不恰当的使用,会使安全带变形,容易在安全带出入口的地方发生卡塞现象。这种情况比较简单,一般将安全带捋顺再慢慢拉出即可。

安全带使用的注意事项如下:

1、经常检查安全带的技术状态,有损坏应立即更换;

2、正确使用。安全带要尽量系在髋部和胸前,应该横跨在骨盆和胸腔之上形成一个水平放置的V字,能一个人使用,严禁双人共用,要将安全带扭曲使用;

3、用安全带时不要让其压在坚硬易碎的物体上,口袋里的手机、眼镜、钢笔等;

4、座椅上无人时,要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将扣舌置于收藏位置,以免在紧急制动时扣舌撞击在其他物体上;

5、不要让座椅背过于倾斜,否则影响使用效果。安全带的扣带一定要扣好,防止受外力时脱落而不能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