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车道停车怎么处罚

避险车道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险车道停车罚款200,并记6分处理。避险车道不可以停车的。避险车道是指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刹车失灵)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避险车道主要由引道、制动车道、服务车道及辅助设施(路侧护栏、防撞设施、施救锚栓、呼救电话、照明)等组成。

避险车道的作用如下:

1、方便失控车辆尽快从主线中分流驶出,这样可以避免失控车辆对主线行驶的车辆造成影响,同时保障了道路的安全通行;

2、刹车失控的车辆,车速比较快,如果不能尽快的驶离主线道路的话,安全隐患比较大,尤其遇到一些需要减速的路段,刹车失灵的车辆是非常危险的,此时将车辆开至避险车道进行缓停降速;

3、辅助刹车失灵的车辆减速停车,这也是设置避险车道的初衷,发生车辆失控的时候,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刹车,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人员受伤或车辆较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