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标志是什么意思

交叉路口标志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叉路口标志用以告知前方交叉路口形式、交叉公路的编号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往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交叉路口标志设在距交叉路口前30m—80m处。

以下是交叉路口的介绍:

1、十字交叉路口标志,十字交叉路口标志一般高挂在进入路口前10-20米的位置,它的作用是警告车辆驾驶人谨慎慢行,注意横向来车相交;

2、丁字交叉路口标志,丁字形标志原则上设在与交叉口形状相符的道路上,此标志设在进入T字路口以前的适当位置。用以警告车辆驾驶人谨慎慢行;

3、Y型交叉路口标志,,是一种交通警告标志,设在Y形路口以前的适当位置,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4、环形交叉路口标志,是圆形或者是三角形的标志,在里面由三个环形的箭头组成的一个圆圈,环形交叉路口又叫做环岛,车辆是按照逆时针的方向绕道行驶,又叫做转盘路段;在环形交叉路口行驶车辆,必须要注意右侧来车,特别是车辆准备出环岛的时候,如果右后方车辆车速过快,就非常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在环岛行驶,要注意车辆车速,果断判断车辆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