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漆面镀晶还是封釉

新车漆面镀晶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漆面镀晶和封釉各有优缺点。封釉的成分来自石油,用于车的漆面美容,其分子结构小于气孔,比较容易填充并渗透到车漆内表,通过专用的机器将釉压入车漆里,给车形成一层保护膜。镀晶则是在车的表面形成一层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以防划痕,也可以防止紫外线和其他有害物质。

汽车镀晶的好处如下:

1、镀晶能够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就算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体上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2、镀晶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止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

3、镀晶可以让车漆像镜子般闪亮,使车身易清洗保养,简单清水冲洗,就可以光亮如新,省下不少洗车费用;

4、镀晶可以使车面亮度更高,漆面晶莹绚丽,光亮度达95%以上(新车只有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