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喷漆要备案吗

汽车轮毂喷漆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喷漆不需要备案,根据2019年9月1日实施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规定,只要保证轮胎的尺寸不变,轮毂改色以及换其他轮毂都是合法且不用进行登记的。

轮毂改装注意事项:

1、改装轮毂重要的4个数据,孔距、中心径、j值、et值。前两个决定这轮毂能不能装上车,后两个决定能不能装好车;

2、孔距指的是轮毂上螺丝相对的位置,中心径指轮毂中心口和汽车半轴直径的数值。只有这两个数据一样,才能保证安全安装。如果碰到喜欢的轮毂,但数据对不上,是有辅助的改装部件的。孔距不同是可以加法兰盘安装,中心径改装的轮毂都是大口径,一般都是用中心套环固定;

3、j值是指轮毂宽度,跟安装的轮胎宽度有关。et值指偏距,越小的et值轮毂越往外抛。这两个数据决定了装上车的效果,购买前一定要确定这个数据是否能到达自己想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