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验期限是多少

驾驶证审验期限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审验期限:有部分等级的驾驶证和机动车辆一样,是需要进行年审的,一般驾照年审检验的时间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一个月之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年审,如果三年期限都没有参加年审,将处以相关的处罚。

驾驶证年审时间的规定如下:

1、C、D、E、F级的驾驶证,不需要进行年审,只需要在驾驶证的有效期结束前三个月办理更换驾驶证业务,即可正常使用驾驶证。驾驶证的有效期分别是6年、10年和长期的,驾驶证到期后不能再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检查到则视为无证驾驶;

2、驾驶证有效期过期没有超过一年可以正常办理,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下需要参加科目一考试,过期三年以上驾驶证就会被作废处理;

3、A、B级的驾驶证在新规中,从一年两审变成现在的一年一审。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被扣分的A、B级驾驶证,是可以免去年审的,如果被扣分就需要参加年审;

4、在一个记分周期扣分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在参加年审后,A、B级的驾驶证就会被降级处理,最多降到C级的驾驶证。如果A、B级的驾驶证三年没有参加年审的,处罚是降到C级,之后还是不去办理降级业务的驾驶证就会被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