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过户流程需要什么材料

车辆异地过户流程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过户需要提供的资料有: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三手车需要上次过户发票)、购置税完税证明。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卖双方委托书及《机动车转移登记表》(车管所官网可以直接下载,可提前准备)。

提挡过户的流程如下:

1、拓号: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号,说明此车外迁;

2、作价:拿行驶证、登记证、拓号条、大票或过户票找人看车作价,说明此车外迁;

3、取办理号:大厅门口选外迁按车号;

4、提交资料: 异地提档的手续与在同一城市内过户的相同,需另加拓号和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并到窗口上交文件;

5、交牌:到窗口交外迁委托书,《机动车转移申请表》、行驶证、买方证件及复印件2份、登记证、车辆号牌及交牌费,领取回执;

6、提挡:交牌后3个工作日后上车管总所领取;

7、发临牌:车辆管理部门发给车主临时号牌;

8、迁入地:机动车到达目的地后,车主凭挡案去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