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风云2发动机故障灯亮怎么消除

奇瑞风云2发动机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风云2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处理方法如下:

1、汽车不能启动,这个可能是燃油泵或点火部件故障导致的,需打电话求助;

2、故障灯亮,但驾驶没有出现异常,这种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故障,需中低速慢行到附近维修店检修;

3、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需等待救援。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黄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故障,但是该故障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但是必须进行检测和维修;另一种是红色符号灯,说明发动机有严重故障,正常情况下需要马上报修的,如果在特殊路况下,可以缓慢行驶,需要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报警灯亮起,如果明显的感受到车辆存在故障,应立刻靠边停车,请求救援,避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