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可以步行上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南京跨界大桥的历史非常悠久,是我国首座自行设计,并自行建设的长江大桥,是南京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那么南京长江大桥可以步行上去吗?

南京长江大桥可以步行上去,很多游客到当地游玩时,都会选择步行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游览。我国的南京长江大桥始建于1960年1月18日,1968年9月30日,长江大桥的铁路正式通行,1968年的12月29日,长江大桥的公路正式通行,相比原定1969年7月1日完成南京长江大桥正式通车,要提前完工半年时间。

南京长江大桥的上层全长4588米,宽15米,大桥的上层配备着4车道公路,而且公路的两侧各配备着一条2米多宽的人行道,大桥的下层全长6772米,宽14米,大桥的下层配备两条铁轨,可以供两列货车同时对向行驶,是我国津浦线与沪宁线的连接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