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路口标志怎么看 分流路口标志是什么图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日常生活中车主在驾车行驶当中会发现道路两旁会有许多的标志牌,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分流路口标志是什么图解?

1、分流路口标志是菱形形状,以绿色作为底色,中间标有白色的直线箭头和从中间划分出的斜线箭头。分流路口标志牌的作用是为了提醒车主按照正确的方向进行行驶,斜线箭头指的是辅助车道,通常布置在平面交叉口进口、高速公路或者高架道路匝道的出入口位置。

2、在此车主需要进行注意,分流路口标志和车道增加标志是有区别的。车道数量增加标志牌是正方形形状,以蓝色为底色,分流线是直线而非斜线。通常用于道路较宽或者基础车道数量较少的马路,用于满足车辆出行需求。

车主在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应注意观察道路旁的指示牌信息,按照信息提示进行驾驶。此外,车主也应牢记各种指示牌内容,避免影响正常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