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需要预约吗 车辆年检怎么预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并不需要预约,因为车辆年检,只要到就近的车管所就可以进行年检,是比较简单的。虽然在预约以后能够享受预约体验通道,但在预约的时候,也应该将所有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同时还应该在有效期截止前三个月进行预约,如果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办法到场,还应该提前取消预约。如果有过两次预约没有在规定时间到检测场验车将会被纳入预约系统黑名单,不再享受预约验车的服务。可以说预约以后就有了一些限制,所以比较建议的还是直接到车管所做好充足的准备,就可以年检,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是否要预约。

车辆年检怎么预约?

1、一般在预约的时候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即可,需要登录交管局官方网站,点击网上车检预约验车,将车牌号和发动机号输入进去,在选择检测场,选择预约时间,输入手机号,就可以收到系统为车主发送的预约代码短信。

2、在验车的时候带着短信在预约时间内到检测场,将车辆开到预约通道,通过窗口核实,预约代码以后就可以领到验车序号。再按照正常的流程上线检测,即可领到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