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也会出现熄火的现象。自动挡相比较手动挡来说熄火的概率比较小,一般也不会因为操作失误而导致熄火,如果发现自动挡车辆频繁出现熄火的情况,就要考虑到维修厂进行检修。

自动挡车辆为什么会熄火

1、使用年限较长。就算是再好的车子也属于消耗品,驾驶使用的时间久了,车内各部件就容易出现老化的现象,从而导致熄火的出现。

2、每个车辆的油箱盖基本都会有标号推荐,如果加油的标号低于推荐标号,就容易导致出现发动机熄火的可能,其次就是油品的质量太差,导致行驶过程中产生了积碳附着在发动机上。

3、发电机故障。熄火也不一定都是因为发动机的原因,汽车在通电之后,全车部件的电流都来自于发电机,如果发电机出现故障,整车的用电需求就会由蓄电池来承担,当蓄电池的电量用尽之后就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