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后备箱能拉多少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的后备箱到底能拉多少斤东西?这要取决于轿车本身的荷载量,一般在100~200公斤之间。轿车后备箱载重量最好不要超过300公斤,超过了300公斤以后,对车辆的悬架和底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害。

哪些东西后备箱不能装,哪些东西后备箱必须装?

1、比较贵重的物品不能放在汽车的后备箱。

2、活的动物也不能放在后备箱,容易引起窒息而死。

3、易燃易爆危险品,也不能放在后备箱,如鞭炮、打火机、充电宝等等。

4、容易腐烂的食物和用品,不能放在后备箱,如果放在后备箱会加快他们腐烂的速度。

5、容易损坏易碎的物品,不要放在后备箱,因为在车颠簸的时候,后备箱的颠簸幅度最大。

6、后备箱必须放危险标志三脚架和反光背心以及灭火器,大部分车辆的备胎也在后备箱放着,还有更换备胎的工具以及千斤顶。

我们在日常驾驶车辆时,如果能减轻后备箱的重量,尽量把它减到最轻,这样不但安全,而且非常的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