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侧车道要让外侧车道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外侧要让内侧,刚好相反:

1、内车道就是快车道,外车道就是慢车道,也就是靠左是内车道,靠右是外车道;

2、对于单向双车道的高速公路,一般来说内侧车道,也就是快车道(超车道)走的最快,外侧车道走的会慢些。因为外侧车道基本会被大车占据,且由于与高速出入口有交叉,刹车降速和慢速车并线到该车道的情况比较多,车速就会较慢;

3、常见有双向4车道、双向6车道、双向8车道,一条路由隔离栏或黄实线划分成两个方向,每个方向由白实线再分成2、3、4个车道。新手驾驶员寻找和分辨路口的分道标牌、标线的意识不强。要牢记分道标记是随着前行一直在变化中,有时归并,有时分枝。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外侧车道要让内侧车道。汽车在两种车道(即划有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白色连续实线为车道中心线,划在道路的中间将道路纵向分成两部分,从而解决了车辆往来路线不分的问题。白色间断线为车道分道线,用以区分车道,靠中心线一侧的车道为机动车道,供机动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