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o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soc的意思就是汽车电池的充电状态,也是荷电状态的缩写,通俗的说就是剩余容量可以通过数值来看到电池继续工作的能力。它也是充电容量与额定容量的比值,主要是用百分比来表示的。它主要是通过电池电压,充电电流以及内组织来进行估算,并不能够直接测量。

汽车soc的值还有哪些因素有关?

1、环境温度变化

电池soc的估算还与其他因素有关,其中的一点就是环境温度变化。

2、电池老化

因为汽车电池也会随着时间的使用,有老化的情况,所以电池老化以后也会影响电池的soc数值的估算情况。

3、车辆行驶状态

车辆的行驶状态同样会影响电池soc的估算值。

电池的soc能够准确的进行估算,能够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还能够充分的发挥电池容量,同时在电动汽车电池使用的过程当中很难准确估计soc,所以要根据电动汽车电池核电状态来进行估算,也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