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cance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cancel是取消的意思,一般这个按键就只会出现在有定速巡航功能的车辆上。当车主打开定速巡航的功能以后,就可以利用踩刹车或者cancel的按键,直接取消定速巡航功能。在cancel旁边还有个按键是set,按下set后,车辆就会根据当前车速保持巡航。

定速巡航又被称为是定速巡航行驶装置,它的作用就是根据驾驶员要求的速度,打开定速巡航以后,不需要再去踩油门加速,就能让车辆保持在固定的车速内行驶。当使用了这种装置,高速上长时间开车后,打开定速巡航,就能更好缓解疲劳,也能节省燃料。

需要注意的就是,定速巡航功能并不是任何时间段都能使用。从原则上来说,一般在高速公路,或者全封闭的路段上,才会使用定速巡航。如果在非封闭的路段上使用定速巡航功能,很容易出现措手不及的现象,并且也无法让定速巡航达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