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是不是面包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pv并不是面包车,面包车和mpv的底盘结构,动力总成的布局都是不同的。国内常见的mpv车型有别克gl8,本田奥德赛,本田艾力绅,丰田埃尔法,丰田塞纳等。奥德赛是一款中型mpv,这款车一共使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是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是混动版。

奥德赛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46马力和17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为62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速为3500转每分钟。这款发动机搭载了i-vtec技术和多点电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牛米。

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186马力和243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为64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速为3900转每分钟。这款发动机搭载了i-vtec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使用cvt变速箱可以提高汽车的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并且cvt变速箱的可靠性耐用性也是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