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空调有异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空调有异味处理,首先我们要知道产生异味的根源在于哪儿,一般无外乎就是三点:

1、蒸发箱上的异味,咱们空调是通过蒸发器制冷的,而在制冷过程中,蒸发器和外界的温度产生温差,那么就会有水蒸气产生,水蒸气很容易吸附各种细菌和污渍,因此产生异味,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去4S店进行一个全面的清洗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2、空调滤芯上的异味,大家都知道空调滤芯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清除外界吸进来的杂质,那么这些杂质长时间不清理肯定会产生异味啊。如果不太脏的简单清洁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很脏的话就需要进行更换了,视情况而定,一年更换一到两次就可以。

3、 空调风道有异味,冷风热风的气流会通过空调风道吹出来,在吹出来的过程中会有异味附着在出风管道内,就会持续产生异味。那么就建议到专业的门店做一下专业的出风口清洁就可以了。